小羊跑路了

Stony AL TL RDJ

【云次方】Cloudy.

Pinko:

这样搅和的盛宴是第一回。


 


CHP 8  老云家


 


一回酒店阿云嘎就拿自己新买的玻璃煮茶壶给郑云龙煮雪梨汤。


明天这场比赛关系到整组下一期的命运,对于今天一上台就失误的双A角儿组合来说,这是一次“一雪前耻”的绝佳机会。但只能单人上台演唱,所以阿云嘎主动包揽了后勤事务,让郑云龙好好休息。


 


“来嘞,今天这个雪梨汤包您满意。”


“你现在这口气特别像之前在北舞侧门摆摊卖牛肉面的那个大爷。”郑云龙接过来拿嘬了一小口汤,白糖换成蜂蜜,口感更滋润了,“我吃完待会儿再给你唱一遍,你再听听。”


“哎呀,你看你紧张了不是。”阿云嘎知道,整个担子放在郑云龙的肩上对他来说肯定有压力,所以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放松他的心情,“你看啊,在这个剧情里面,看重的是情绪的传达,音准和节奏其实在次要,所以最重要的还是舞台表现力。尤其是现场只有一个钢伴,你要是能把评委们都拉到你的剧情里,那咱们就赢了。”


郑云龙若有所思点点头,阿云嘎顺势掏出了iPad:“我把几个版本的舞台剧现场都找来了,咱们再看一看,然后你揣摩一下情绪,今晚早点儿睡,多休息嗓子。”


“诶哟,班长这都替我安排好了?”郑云龙笑眯眯地放下吃的,把东西接过来,顺势窝在他怀里,“来,一起看。”


 


“赢了,就这一个动作就赢了。”郑云龙才刚刚在舞台上站定,阿云嘎转身就开始跟四小只不遗余力地“吹捧”。


躲在角落的梁朋杰不敢出声,心里盘算着未来几期或许本组很多镜头可能都因某些原因被剪掉。


结局正如阿云嘎所说:我们赢了!


为了庆祝本组成立以来的第一次胜利,阿云嘎决定:晚上请全组吃饭。


 


一行人浩浩荡荡杀到了一家地道地湘菜馆子,阿云嘎一坐下就把面前的菜单递给了郑云龙。


“要吃什么随便点,你们嘎子哥有钱着呢。”郑云龙示意他们拿自己面前的菜单点菜,“你们都能吃辣吗?”


“我可以,我四川的。”坐在他旁边的黄子弘凡率先开口。


“我也能吃。”方书剑抬头答了一声,又开始跟阿云嘎搭话。


“朋朋是广东人是吧,那来个粥。”阿云嘎赶紧让郑云龙写上,“再来点儿青菜,别都整辣的,上火。”


“超儿呢?”郑云龙抬头去问他,没想到张超已经跟人服务员勾搭上了。


“服务员,请问一下你们这儿有榴莲吗?”


“哈哈哈哈哈哈。”梁朋杰和黄子弘凡笑得头掉,郑云龙也笑得牙不见眼:


“这儿有那种印度飞饼,我给你点个榴莲味的吧。”


 


“咱们今天晚上出来,还是得看看分组这一块是要怎么搞。”阿云嘎吃了一会儿率先放下筷子,把旁边郑云龙弄了半天还没弄开的虾给接了过来。


“嗯,那这次的形式是什么样子的呢?”梁朋杰听到“大家长”发话,赶紧也跟着放筷子。


“如果是咱们每个人都能上,那就有很多种组合方式啊。”方书剑抠着下巴,想着自己的声音跟谁比较搭。


“没有,节目组其实是有要求的,就是咱们这一次要开启四重唱的模式。”郑云龙自然接过话头,又觉得不太对劲儿,“欸,不是。咱们在这儿讨论的风生水起,那节目录制那会儿还说啥啊?”


“我不是怕到时候讨论来不及吗?”阿云嘎把虾仁放进郑云龙碗里,又扯来纸巾擦手,“咱们先说好一个大方向,这样可以早点选曲早点准备。”


四重唱难度系数高出三重唱与二重唱很多,尤其是队里的小孩儿演出经验都有些不足,如果不挪出多的时间,那出来的效果肯定没法看。


“那肯定就是咱们四个一组,你们俩一组了啊。”张超也不吃饼了,喝两口可乐把嘴里的冲下去,赶紧参与讨论。


“对啊,这都好多期了,大家都等着看你们‘双云组合’炸翻全场。”黄子弘凡刚从自己的微博粉丝群里抽离出来,赶紧给组员送情报,“我好多粉丝都在群里问说你们下一期合不合作。”


“都在问吗?”阿云嘎一听就来劲儿,赶紧把脑袋往旁边伸。


“对啊,好多人都问呢,还说你们俩不合作就要去台里写投诉信。那就证明......”黄子弘凡还没把“你俩该合作一回”几个字儿吐出来,就被堵了回去。


“那就证明你没啥粉丝嘛,都在问我们。”郑云龙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吃掉了面前的虾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超方书剑第一次看见这么毒舌的郑云龙,又惊又喜,也没想到“皮”遍梅溪湖的黄子弘凡今天被一刀毙命,斩落马下。


“那大龙哥你要和嘎子哥唱二重吗?”方书剑跟阿云嘎合作过一次,自己那一次的收获特别多,所以如果他们不一起,他自然希望能够有再一次跟阿云嘎合作的机会。


“欸,其实我还蛮想和你唱的,我觉得你声音很好听。”作为四个人里唯一的上帝视角,梁朋杰赶快拦住方书剑的“危险发言”,一边拦一边还想:方方我可是为你好,不然大龙哥下一把刀子就落你头上了。


“哦,那咱俩就去唱四重吧,反正我也唱过二重了。”方书剑一听到赞美就立刻收手,与梁朋杰相约四重。


“我觉得四重咱们可以挑战一下。”专业第一的张超艺高人胆大,觉得自己应该还是能成。被伤害的黄子皮凡也不敢造次了,赶紧跟着点头。


 


“成。”郑云龙眼看着大事解决了,又开始动筷子吃口味蛇。


“那咱们是要第一个唱吗?”张超突然想起了他们的演出顺序是一头一尾。


“啊?”方书剑听到这话就有些怵,“我们打头阵合适吗?”


“你觉得呢?”阿云嘎侧头过去问郑云龙的意思,对方嘴里还有吃的,就跟他眼神交流了几秒。


“我是这样觉得的啊,就是二重唱跟四重唱比,单薄了一些,车轮战的话放在最后很吃亏。而且如果是我俩的话,给你们打个头阵,多站几轮,运气好兴许咱们还能在结尾会师。是这意思吧。”阿云嘎将对方想表达的意思翻译了一遍,获得了郑云龙的点头三连。


看着几个小孩儿都有些小不忐忑,阿云嘎赶紧把话头打住:“今天是咱们这个,对吧,拿首席了,所以先吃饭,其他的事情可以明天说,不着急。”


 


看着气氛有点down,方书剑赶紧换了个话题:“大龙哥,你们俩是不是大学关系特别好啊?”


“我俩关系特别不好,就属于经常吵架的那种。”阿云嘎抢过话头,开始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你知道我是班长,他就是经常不交作业,不练声,这也不干那也不干,老师全找我。”


“你放屁!”郑云龙听到自己被黑,赶紧站出来反击,“你们都不知道这人,刚开始去的时候中文不好,所以他每次来找我都跟我说半天,我又听不懂他在说啥,就不想听。如果说不过我又要和我动手。”


“我什么时候和你动过手了,郑云龙你良心呢?”


“我没良心,早就被你吃了。”


两人针尖麦芒地斗嘴,四个人一脸看戏的表情坐在旁边,吓得不敢出声,想笑也不敢笑。突然郑云龙“腾”地一下站起来,直接快步离席了。


“龙哥!”


“大龙哥!”


四个小孩赶紧站出来,没想到阿云嘎把他们四个都按住了。


“没事儿,他在演呢。”


“不是,嘎子哥,他......”


“没事儿没事儿,大龙哥应该跟咱们闹着玩儿呢。而且他往店里走的啊。”梁朋杰见过两人的大场面,上回在酒店房间里吵比这回还凶。


 


过了一会儿,郑云龙又回来了,一脸严肃,手里还提溜着几瓶啤酒,往桌子上“嗙”一下一放,摔了之后又不好意思,转头就看着阿云嘎盯着自己。


“你瞅啥啊?”


“我刚刚还在跟他们说龙哥在给咱们上表演课呢,咱们坐这儿学习,反正你待会儿还会回来的。”


“噗....”几个小孩儿都低着头笑,看到郑云龙嘴角开始上扬,黄子弘凡又没忍住开始皮。


“大龙哥,你演技特别好,真的,我们都被震慑了。”


“龙哥,你刚刚那样特像我妈。”张超赶紧接嘴。


“哈哈哈哈哈哈哈。”听到这句话阿云嘎忍不住开始大笑。


“就我妈每次和我爸在餐桌上吵架就会这样,丢筷子走人,然后进厨房去拿一份菜又回来。”张超开始挠头,几个人在饭桌上都乐不可支。


“你看吧,你们刚刚还着急,我就说不着急,他肯定还得自己回来。”阿云嘎说着夹了一筷子菜放到自己嘴里,“咱们龙哥不是那种小肚鸡肠的人,都是老江湖了。”


郑云龙直接无视了他的吹捧,转头去问了张超一句话:


“那你们家到底谁说了算?”


“还得是我妈。”张超实打实地跟郑云龙交底。


“那咱们组到底谁说了算?”他又把头看向阿云嘎。


“你。”梁朋杰和黄子弘凡都在旁边帮腔。


“哎呀,我,那个......你刚刚就去拿了几瓶酒吗?”阿云嘎见说不过,赶紧把话题岔开。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到秒怂的阿云嘎,在场其余的人都绷不住开启了捶桌爆笑模式。


看着气氛逐渐热络起来,阿云嘎也就不再介意,跟着他们一起笑。


 


“慢点吃,我又点了一份口味蛇。”


“啊?”梁朋杰听到口味蛇都觉得自己菊花一紧,“大龙哥你这么喜欢吃辣啊?北方人是都爱吃辣吗?”


“主要是这家店的口味蛇太小份了,下面碗里都是辣椒,吃几口就没了。”郑云龙开酒给大家倒上,“我们家那边吃海鲜比较多。”


“我们也是诶!”


“是吧,广东地区和青岛那边都是水产吃得多。不过你们那边也吃蛇啊。”


“广东蛇羹好吃。”张超赶紧激动接话,“虽然最好吃的还属榴莲。”


“超儿你是从榴莲树上长出来的吧!”方书剑才从上一波的笑中缓过气来,又听到了榴莲。


“你还要吗?要不我让他再做一份饼,给你加一份榴莲的那种。”


“不要了不要了,谢谢嘎子哥。”张超计算了一下热量后赶紧拒绝。


“欸?那嘎子哥以前在草原上都吃牛羊肉,现在吃得惯吗?”黄子弘凡见自己被落下了,赶紧加入群聊。


“哎呀,你也知道,我们那边都是草原,牛羊,河。毕竟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嘛。所以吃牛羊肉,奶制品,面食一类方便储存的会多一些......”


阿云嘎又开始了自己的演说家生涯,绘声绘色地跟大家描述草原上的风景。


 


一顿饭吃得非常开心,大家对彼此都有了新的认识,相处起来也不像之前那么拘谨。眼看这到了收尾的时候,阿云嘎把每个人的酒杯都倒满,开始了本餐的总结词:


“那新的一期即将开始,很高兴能够跟大家以团队的形式并肩作战,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带来更加精彩的表演。我这一杯酒呢,就敬此次为我们带来胜利的龙哥。”


郑云龙听着他这一溜官腔心里直翻白眼,把杯子端起来转头就说:“我敬这次发挥出色的朋朋。”


“啊?那我敬这次为我加油鼓气的三个小伙伴。”梁朋杰听到被Cue赶紧站起来。


“我敬咱们整个组的所有人,希望大家再创佳绩。”眼看着要没词儿了,张超直接先抢话再起身。


剩下的方书剑和黄子弘凡面面相觑:妈的,都说没了这说啥啊?


“我敬《声入人心》平台,感谢相遇!”方书剑灵机一动,一嗓子吼得隔壁桌都凑过来看。


“那我就敬湖南卫视,感谢创办《声入人心》这档出色的节目!”黄子弘凡也不甘示弱,直接跟对方杠起来。


“我敬父亲的草原,生育了嘎子哥这样的人才!”


“我敬母亲的口味蛇,喂胖了大龙哥这样的精英!”


“成,喝!”


“喝!!”


 


看着两人跟喝醉了似的越说越离谱,张超和梁朋杰也加入战局。四个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敬酒词”battle,阿云嘎和郑云龙就坐着看这群小孩儿闹。


“什么玩意儿这都是。”郑云龙把杯子里的酒抿了一口,回头去看阿云嘎,“你从哪儿找了这么群疯子。”


“哈哈哈哈哈,大家高兴嘛。”阿云嘎伸手揽住他的腰,靠在他耳边悄悄说,“敬十年路漫漫,情深不减。”


“愿今朝岁月长,更添新辉。”郑云龙笑着跟他碰了一下杯,转而把杯子举向半空。


“来,一起干杯!”


 


“干杯!!”


 


————


读编往来:


【在梁朋朋喜获“多余”称号的当天】


车底的朋(私信):明明我已经按照剧情完成了辅助任务,为什么还要来伤害我,为什么?


作者(语音):我不认字儿。【郑龙语气】


 


 


 


后记:这两人最后的对白被我写得跟春节对联似的.....那就给大家拜个早年吧。

评论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