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跑路了

Stony AL TL RDJ

人类真难养

凉了你热热不就成了:

*虫铁only


*不老魔族AU


*私设一堆


*ooc有 bug有 不接受ky






#


Tony教育孩子的方式完全延续了Stark家一贯的散养作风,光是“Stark家的人类死没死?”这个问题的答案就能让每次出征归来的Clint从城门守卫一路确认到魔王宫殿。


Steve劝挚友先换下身后被刀箭刺穿而变得破旧不堪的暗红色披风,Clint无力的摆摆手拒绝。


“不行,我还是要去亲眼确认一下才放心。”


“Peter被他照顾的很好,不用担心。”


“Peter?”Clint把从人类商铺购买的小物件拿在手里掂了掂。“Tony终于给他起名字了?在十年之后?”


“不晚。”Steve顿住,“...也不算太晚。”


“...也是。”Clint又坐回椅子上愣神,魔王拍了拍他的肩膀,战士破损的盔甲与披风瞬间被金色包裹,布料上的暗色斑迹逐渐消散,战后的疲惫后知后觉的钻进Clint的身体,酸痛的厉害。




#


Clint至今还记得他第一次见到那个人类的场景。


男孩好像是刚学会走路,歪歪扭扭的撞到他膝盖的护甲,一屁股坐在硬邦邦的地板上,红着鼻子撇撇嘴。


这不怪我,Clint想。


听说人类的孩子疼了就哭,哭起来还没完没了的惹人心烦,心中的不耐压过了好奇——他开始后悔自己来了。




“小家伙?谁来了?”


原本被疼的红了眼睛的小不点扭过身,小手突然兴奋的拍打着地面,扭着屁股爬进屋内。


“咿呀!”


“你怎么又爬着进来了,要学着走路。”


“咿呀呀!”


Tony一手托抱着人类的小屁股,一手晃着奶瓶,只能探出个脑袋和来人打个招呼。


“Clint,是你啊!”


“挺专业的嘛。”Clint调笑道。


“累的要命。”Tony把孩子塞进好友的怀里,推着他的肩膀把他赶出房间,“交给你了。”


“我最讨厌孩子了!”




Clint指着小不点的鼻尖。


“我讨厌你!”




#


“呼...终于忙完了,我们出去吃饭吧,烤肉怎么样?”没有听到回应的Tony疑惑的拉开小房间的门,“Clint?”




“要不要这个呀?”


“呀噗!”


“不要啊?那这个呢?呜呜呜小火车飞走了!”


“咯咯咯咯咯...”




Tony无语的抢走Clint手中的积木,把轻薄的小外套扔在还缩成一团笑个不停的小不点头上。


“孩子们收拾收拾,爸爸要带你们出门了。”




#


之后只要Clint有时间,他就会像个老妈子一样频繁出现在Tony家里。




“Tony!你家孩子不看路啊!”


“没事。”


“他还斜着走,诶诶诶!还在拐弯!”


“没事。”Tony淡定道,“他早把路都背熟了,用不着紧张。”


Clint心惊胆颤的护在仰着头在家里横冲直撞的男孩身后。


“你给我负责一点!”




#


“你们为什么这么在意那个孩子?”


他记得那是一场一切都乱糟糟的聚会,Clint根本没听清那是谁的声音,他们被一步步逼近的高脚酒杯围住,只有一直藏在角落的棕发魔族带着他的男孩溜进了花园。




Steve没有回答。


Pepper没有回答。


Loki也没有回答。


他们谁也没法回答。


Clint拾起被魔族遗落在沙发上印刻着Stark名字的家徽,轻轻攥在手里。




#


可能是失去太过痛苦,不想再让他承受太多。




#


“不行。”Clint站起身,崭新的盔甲发出咯噔咯噔的声响。“我还是要去看看。”




#


“你来了?”


“Peter呢?”


Tony佯装惊讶的用指尖压着嘴唇。


“你怎么知道他名字的?”


“...你别恶心我。”


魔族暗道了一声无趣,随手指了指身后。


“在后花园。”




Clint拉开厚重的窗帘,然后又拉上,默数三秒后,又重新拉开。


“你居然让一个十岁的孩子修草坪!”


“这是块草坪而已。”


“是能装下一座小城的草坪好吗!”


“这是在锻炼他。”


“我要去告你虐待未成年!”


“咱们那时候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吗?而且魔族哪管什么未成年?放轻松。”


“Tony Stark!”




#


“我就知道必须去看看不可!”


修剪完一半草坪的Clint咬牙切齿的对Loki说。








tbc.






ps:


明晚八点的无料大家不要忘记呀!


虽然不能做到人手一份,但还是不希望姑娘们因为没看到宣发错过!


可以戳我主页看,也可以直接戳这里⬇️


🔗链接戳这里🔗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