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跑路了

Stony AL TL RDJ

Lost(虫铁)

不浪漫恋情:


“怎样让你心爱的孩子长大?杀了他,或者死在他面前。”



他得知那个人的死讯是在十二月,那年他刚刚满十八岁,和几个同样在这一年摆脱了未成年身份的朋友开启人生中的第一瓶啤酒,在喧闹声中他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那段被Tony嘲笑过不止一次的铃声响到第三遍时他才终于按下接听键,对方在电话里说了什么,可他只捕捉到了Tony Stark这个名字,于是他一边努力从喧闹的人群中脱离出来一边说你等等我这边太吵,关上门的一瞬间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于是他终于听清楚了,那个人说,Tony死了。

他是在那时候才发现,雪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了下来。

他张了张口想说怎么可能呢,声音还没发出眼泪却已经从眼睛里落了下来,落在已经堆积起的那层薄雪上面,落雪被眼泪的温度融化了,融化为一颗破碎的心的形状。

那天凌晨时分Happy给他送来一张光碟,光碟是Tony很久之前就为他录好的。他坐在房间里看完那段视频,就如同他小时候经常这样隔着电视屏幕望着Tony一样,他不止一次希望Tony会在视频中宣布这只是一个不怎么好笑的玩笑,可是没有,他把那个视频放了几十遍,Tony都没有如他期望的这样说,Tony只是说,Peter,当你拿到这张光碟的时候,我们都知道某件不太好的事发生了。Tony说,我希望你不要太难过,Peter,我知道这很难,但我还是希望你不要太难过,更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Tony说,对不起,孩子,因为某种未知的不可抗力,我要先走一步。

就是在那一秒他才终于意识到,在十八岁这年他没有征兆地失去了最不想失去的人,如同最开始得到时一样猝不及防,其实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面对死亡,他从小就在经历死亡,可他就是没办法麻木,死亡教会他很多东西,父母的死让他学会坚强,本叔的死让他学会承担,而Tony的死,让他学会爱,也学会恨。

他想他是在那一天才真正地长大了,不是他满十八岁生日那天,而是在Tony死去的这一天,他第一次这样迫切地想要去做一件事,尽管他周围的人都认为不该由他去做那件事,Capitain说孩子,相信我们,我们会帮Tony报仇,而你需要好好休息一下,把一切当作一个不那么好的梦,Ned说这太冒险了,Peter,我觉得你不该去,May说我不准你去,我只有你了,Peter。可他还是去了,他不能不去,他别无选择,他只能这样做。

纽约失去了蜘蛛侠一段时间,导致Tony死亡的是中东的一个无政府组织,Peter不得不离开纽约。他拿走了他从小到大的全部积蓄,学校发的奖学金,帮邻居拿牛奶得到的工资,参加竞赛拿到的奖金,可加起来还是不够,在到达中东之后,Peter不得不开走了路边的一辆车,他在那里留了一张字条,申明过段时间他一定会把这辆车还回去,并且给车主合理的赔偿,但其实就连他自己都不是很肯定他能不能回来。

他拿到驾驶证其实没有很久,大概只有两个月,在他拿到驾照的第一天,Tony就提出要送他一辆车,他没有答应,尽管Tony一再保证自己的车多到开不完。他想起他们的第一个拥抱也是在车里发生的,当时Tony只是想帮他开车门,可他却误认为Tony是想要给他一个拥抱,他承认他当时有那么一点不值一提的尴尬,却没有觉得懊悔,因为他拥抱的是Tony Stark,谁会因为拥抱了钢铁侠而懊悔?如果真的有什么值得懊悔,那一定是当时没有多抱那个人几秒,可他只能现在坐在空荡荡的车里,怀里缺失的是整个世界的分量。

那段时间他过得不是很好,他在黑暗阴冷的巷道里过夜,在身上没剩多少钱的情况下一天只能吃一个面包,他知道他现在的状态很糟,如果Mr.Strak见到现在的他,一定会说天呐,孩子你是怎么了,你闻起来就和一只掉进水沟的流浪狗一样,接着Tony会让他去洗个澡,会为他提供一杯能让整个胃都舒服起来的热巧克力,还有一张柔软的床。可现在这一切都不会再发生了,他躺在黑暗中想,Mr.Stark已经不在这里了。

要完全认识到这个事实很难,他不止一次地想起Tony,而到了现在甚至已经没有一个号码,能让他如过去一样一刻不停地发短信去倾诉思念,在他这个年纪还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感情,而正是这种强烈的感情支撑着他,让他坚持去做那件他不得不做的事。

两个月后他终于先复仇者联盟一步找到了那个无政府组织,他把领导者打倒在地,用上了全部的蜘蛛力量,接着他扯住那个人的衣领,大声问那个人为什么要杀Tony,男人说,因为我的儿子因Stark而死。他望着男人满是血污的面容,突然意识到其实他和他没什么不同,他们都只是因为太爱一个人,因为无法接受失去的事实,才来到了这里。

杀了他,Peter的心里有个声音叫嚣着,这是他应得的,他杀死了世界上最好的人,Peter,杀了他。可是另一个声音却在说,如果现在在这里的是Mr.Stark,他会怎么做?

会怎么做?

男孩最终放开了对方的衣领,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压制胸腔中的疼痛。他想他和那个男人终究还是不同,爱没有把他毁掉,爱让他变得更好。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那个躺在地上已经半死的男人说,Stark没死。

他走进地下室的时候只觉得不真实,就如同在做一个全世界最好的梦,Tony Stark站在里面,说搞什么?我刚想好逃脱计划你们就来了?Peter,你怎么了?

他冲过去,紧紧抱住他,觉得两个月来在骨头里积累起来的疼痛都因为这个拥抱消散了。你还好吗,Tony揉着他乱糟糟的头发问,孩子。

可他已经不再是孩子了,他想,同时在那一秒下定了决心。

我要保护他。


Tony的死亡让Peter变得强大。

而Tony的存在让Peter更加强大。


fin.


其实早就想写这个梗了,但是最开始设想的是一方死亡,担心写出来被打就一直没写,结果上次和卷说,卷说我写她就看,我就写了,谢谢卷,没有卷就没有这篇文qwq

评论

热度(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