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跑路了

Stony AL TL RDJ

【贱虫/盾铁】Why Him? 01(送给绵羊太太的生贺!)

AOzero:

Attention:


1、送给绵羊太太的生贺!祝绵羊太太04.02生日快乐哇!嘿嘿嘿都是白羊座的宝宝,要软绵绵地抱在一起打滚www


2、CP是贱虫和盾铁两对,也就是Superfamily+Deadpool啦23333


MCU盾铁,未毁容的总裁(其实就是有钱人x)RR贱/大学生设定荷兰虫,普通人AU。这篇捏他自付兰兰的电影《Why Him》,是绵羊太太给我的推荐!看完真的笑傻了,付兰兰饰演的男主角代入贱贱真的都没有违和感233333


3、又是一个铁罐和贱贱较劲和斗智斗勇的故事x就一如既往的又傻又甜w


以及Ellie也会出场w


4、稍微有些长,分几次发完w


 


 


OK?


祝 @绵羊草 绵羊太太生日快乐!嘿嘿嘿w


 


 


 


Why Him?


by AOzero


 




01.




朝一旁的员工点点头,Tony维持着应有的“和善老板”的微笑,不慌不忙地走过办公区域。在他绕过转角时,大概有十几个人簇拥着上来轮流向他报告事项,Tony只是挥挥手,让他们一个一个来。把递来的文件都草草签了字,盖了章,或是拽过来撕成两半,Tony的脚步一直都没有停留——他真是一刻不停地想冲回他的私人办公室去,好让自己清净——瘫软——两分钟。直到Pepper与他并肩,并且小声地告诉他,Steve在办公室里等他。


Tony能做到的就是把他的钢笔直接塞给Pepper,像是托付一个重要的使命,接着便头也不回地快步离开了。


闪进办公室里,紧紧锁上门后,Tony重重地舒出一口气,立刻就把他的领带解开了。Steve正靠在桌子边,抱着双臂盯着他,房间里有沙发有转椅,甚至有个靠近落地窗的躺椅,但Steve就是脊背挺直地好好站着。


“嘿,宝贝,真高兴能见到你。”Tony朝他挥挥手,“我刚从一个会议里出来,你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我刚刚死了一次,又活了。”


“已经快七点了,Tony。”Steve说,他板着脸,非常严肃。但在Tony看来,他只是在炫耀他过长的睫毛。


“噢,是吗?七点了?怎么,我赶不上看动画片了吗?还是到了乖宝宝的睡觉时间了?”Tony一边说一边把西装外套脱了下来,他呼出一口气,半躺到沙发上。接着他发现Steve并没有回答他,而是一直用眼神瞥他,嘴巴抿得紧紧的。Tony眨了半天眼睛,他们在一起十多年了,他知道Steve这个表情意味着什么。


“我是不是……”他张着嘴,试图找到一个合适的形容,“忘记了什么东西?而且很重要?”


Steve仍然在瞥他,几秒后,他点了点头。


“好吧,什么?”Tony一边折起手袖一边问,“纪念日?我们很少过那玩意儿。约会?我的日程表上没写,这你得怪Jarvis。啊,我知道了,电影长跑夜是不是?嗯?给我个提示吧,就一个词也行,怎么样?”


Steve夸张地叹了口气,他放下了手臂,朝Tony皱皱鼻子。


“Peter。”他说,就一个单词。


“噢——”Tony恍然大悟,“Peter!是的,Peter。”他沉默了一会儿,说,“Peter怎么啦?”


 


Tony发誓,他绝对不是故意把这事忘了的。他们要在七点和他们因为上大学而离开家的宝贝Peter视频通话。视频通话!多么可爱的一次家庭沟通,但Tony完全忘记了,所以他们不能坐在壁炉边,像是两个被温暖的火光包裹的温柔父亲,对他们的儿子露出两排牙齿来微笑——像Steve这样那么热爱家庭传统的人,一定恨死Tony了。所以Tony正试着做得好一些,他趁视频还在连接的时候抹了把脸,抹抹头发,问Steve:“怎么样?”


“黑眼圈,黑眼圈。”Steve回答他,用手去抹他的眼睛周围,好像这样就能把眼圈完全抹去似的,“还掉了根睫毛。”Steve又说,帮他把鼻梁上的睫毛拿下来。在Tony开始傻笑的时候,视频忽然就接通了,于是他们马上又一起扑回了屏幕前。


“嘿!”Peter的脸还没出现在屏幕上就开口说话了,声音很大,大到Tony立刻就把音量一下划到了最低,又在Steve的怒视下慢慢地调回来。Peter终于出现在屏幕上,并且已经笑了起来。他依然这么充满活力,Steve也因此微笑起来。


“嗨,Peter。”他说,“最近好吗?”


“小鬼头,你有好好上学吗?”Tony推了Steve一把,让他给自己让些位置,“有没有姑娘追你?我听说你们大学漂亮姑娘可多了。假期回来一起过?我带你去拉斯维加斯。”


“又去拉斯维加斯?”Peter大声抱怨——Tony又把音量往下调了些——“我们都去了六次了。”


“拉斯维加斯哪里不好了?”Tony辩解道,“拉斯维加斯多好玩!”


“那是因为只有你在玩,我和Steve只能沿着街道到处乱走。”Peter说,然后他笑起来,“对吗,Papa?”


“嗯哼。”Steve点头赞同,Tony回头看了他一眼,又转回去看Peter。他注意到Peter的房间和以往不太一样,于是问:“你搬公寓了?”


Peter回头看了看房间,有些不自然地抓了抓耳朵,说:“呃……是啊。”


“好啊,搬公寓都没和我说,搬到哪去了?”Tony问,“过后把地址传给我一下,隔天去看看你。”


“好……吧。”Peter挤挤眼睛,看上去似乎很不情愿,Steve意识到这可能有些入侵儿子的私人空间了,于是又凑过来说:“你假期回来吗?我们好好陪陪你——不去拉斯维加斯,你想去哪就去哪。”


接下来的那一秒,如果让Tony去回忆的话,简直会咬牙切齿——那就是一切噩梦的开端。事实上,他们还沉浸在暖洋洋的家庭氛围里,Steve温和地微笑着,Tony想像往常那样反驳他,而Peter会因此露出开心的笑容来,事情原本应该是这么进行的,但意外忽然就发生了,而这个意外只是一声咔哒声。


咔哒一声,Peter的房间门被打开了。一个男人走了进来,一个Tony和Steve完全不认识的男人。而Peter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这个事实,他仍对着屏幕滔滔不绝地说些什么,如果非要让Tony去回想的话,大概是和假期有关,或者和大学有关的事——他也记不太清了,因为当时他和Steve都被一种深深的疑惑困住了。其实,他们可能也感到了不安,一种不祥的预感让他们都只能紧紧地盯着Peter身后的那个男人——他看上去很高,身形结实,但是绝对不会是Peter的同学。男人看上去至少已经三十出头了。


更让Tony和Steve受到惊吓的是,这个男人忽然开始脱衣服。


“操!”Tony大喊一声,Peter也被他吓了一跳,而Steve忍不住回头拍他,让他注意语言。但Tony怎么还顾忌得了这个,男人已经把上身的衣服全都扒光了,开始解裤带。


“操,后面!”Tony说。


Peter猛地回过头去,看见了那个男人。他似乎吓了一跳,接着那个男人就说了走进房间的第一句话。


“嘿,宝贝!”他说,声音欢快,但在Tony听来简直就像个恶魔在低吼,“准备好了吗?”


“准备什么?”Steve小声地问Tony,眼睛却直直地盯着屏幕,“Tony,准备什么?”


Tony已经无暇顾及Steve了,他也紧紧盯着屏幕,几乎要屏住呼吸了——这是怎么回事?哪里来的暴露狂?


Peter几乎跳了起来,而男人的裤子落下了。Tony和Steve猛地倒抽一口气。他们可以听见Peter小声又惊慌地说:“你怎么进来了!快把衣服穿上!”


“什么?我们不是约好了?”男人说,一边迈着腿就往这边走——看在老天的份上,Tony根本不想去看他腿间的玩意儿,所以他紧紧地盯着他的儿子。Peter想去拉男人,但是男人躲过他,直直地走到屏幕边,弯腰看了看。


“哎哟,这是什么,YouTube直播?哇,这对中年情侣好可爱噢。”男人故作惊讶地张大嘴,说,“左边这个好像那个谁——那个Stark,你经常提起来的那个。怎么啦,你喜欢这种类型的吗?”


Peter冲过来拽他,想把他从屏幕前拽开,男人一边被拽还一边伸手来敲键盘,说:“嗯?怎么不能继续播放啦?你干嘛躲躲藏藏的,很怕被我发现你喜欢这个类型的吗?不要害羞,我们可以玩角色扮演的,你想玩角色扮演吗?比如我现在就是这位Tony Stark先生,你呢,你要扮演他的实习生,还是旁边这个金头发的大胸啊?”


男人兴致勃勃地说,而Peter的表情非常精彩,用绝望已经无法形容了。这还没完,接下来又发生了一件让Tony猛地倒抽一口气的事——男人大笑着搂过Peter,然后摁着他的后脑勺亲他。


一个陌生男人,全身上下没有穿一件衣服,在亲他儿子。


Tony张大嘴,马上就要尖叫出声了。Peter挣开了男人,做了一件让Tony非常引以为豪的事——捏着男人的肩膀,直接把他摔在地上,让男人以一种非常惨不忍睹的四脚朝天的姿态躺在地上。


接着他扑到屏幕前,匆忙地说了句:“我可以解释!之后再和你们联系——”接着就匆忙地中断了通话。


 


Tony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关了两个小时。直到晚上十点,Steve走进实验室,叫他上床睡觉。Tony虽然把自己关在了实验室,但其实并没有做什么,只是盯着他的实验台发呆。Steve走过来,摸了摸他的耳朵,说:“上去吧,Peter发解释过来了。”


“什么解释?”Tony说,声音几乎毫无波澜。


“一个地址。”Steve呼出口气,“他说那是他的新住处,如果我们去那个地址,就能找到答案。”


“噢。”Tony应了一声,接着他们沉默了好一会儿。


“所以,上去睡觉?”Steve说。


Tony猛地站了起来,差点撞到Steve的鼻子,他大声说:“睡觉?睡觉?!你儿子都要被人睡了!操,我就说让他出去住不安全,你不相信,非得同意他出去住——那男人要是男朋友还好说,如果是什么——对象——我发誓我现在就——”


Steve猛地捂住他的嘴,呼出一口气,强行调整自己的情绪,说:“Tony,现在我们也不能做什么,明天去那个地址看看就好了。”


“看,看什么看?!我现在脑海里有一千个我儿子堕落的景象,每个景象都有一千个合适的理由!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答应了让他一个人出去住!我他妈就——”


Steve一把箍住Tony的脖子,把他往实验室外面拖。他以往是不会这么粗暴的,但他的情绪只要一受Tony影响就会这样,他像夹着只猫一样把Tony往实验室外面带,而Tony还在骂他,骂到后面已经不知道自己在骂些什么了,跌跌撞撞地跟着Steve上楼去了。


等他们完全离开了实验室,Jarvis便把实验室的灯熄灭了。


 


第二天,Tony和Steve坐上轿车,让司机把他们带到Peter给他们的地址。一路上Tony超乎寻常的沉默,把自己的脸都藏在棒球帽下面。而Steve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坐在他旁边,盯着Peter发过来的地址看。让人惊讶地是,那个地方是一个玩偶店。


Tony打开车门——几乎有些踹的意味,于是Steve伸手帮他把车门打开——钻出去,站在玩偶店前面。


“这他妈是个什么鬼地方?”Tony说了第一句话,Steve把地址好好地看了一遍,确认是这里没错。


“可这是个玩偶店!怎么了,Peter难道和一个玩偶店老板搞上了吗?”


街上行人不多,但Steve还是下意识地看了看周围。


“先进去再说吧。”Steve提议。他回头,交代司机可以先回去,过会儿他们会再联系他的,然后拉扯着不情愿的Tony往里走。


他们推开店门,店门叮当响了一声。这个玩偶店很奇特,里面充满了红黑色——除了红黑色以外再无其他。如果你仔细看,会发现这是因为这个玩偶店只卖一个形象的玩偶——一个造型奇特的人物形象,穿着红黑色的衣服,带着红黑色的面罩,背后还背着两把刀。这个玩偶店充满了这个人物的玩偶,不同大小,不同姿势,什么都有,但全都是这个形象的玩偶。墙壁上还贴着这个人物的海报,看上去简直就是个全副武装的恐怖分子。再往里看,会看见很多书,似乎是漫画。


“这什么玩意儿?”Tony拿起一个玩偶看了看,然后非常嫌弃地把它扔到一边。在这时,一个男人忽然冒了出来,穿着很整洁的西装,朝他们走过来。


“欢迎光临。”他朝他们咧咧嘴,似乎对Tony和Steve两个成年男性忽然出现在这并不惊讶,“有什么我可以为你们效劳的?”


“请问Peter Parker在这儿吗?”Steve立刻拦下气势汹汹地Tony,抢先开口了,“我们是来找他的。”


“啊,Parker先生。”男人点点头,“当然,请跟我来。”


他转身往店铺深处去了。Tony朝Steve挤挤眼睛,说:“他肯定是勾搭上了一个玩偶店的老板——我想不通啊,这种东西有什么能吸引人的?”


“说不定这里面有故事。”Steve低声说,“我们应该跟着他。”


“你满脑子都是黑白浪漫电影,肯定以为这有什么美好的故事。现实可没这么浪漫,”Tony说,咬咬牙,“我不管这是怎么回事——我一定要找Peter问个明白,到时候你不许拦我。”


他说完就迈着步子跟上了那个男人。Steve叹了口气,急忙也跟了上去。


他们经过了一个铺着红地毯的走廊,顺着走廊走到尽头,走到了一间电梯面前。男人帮他们按下了电梯按钮,带他们走进了电梯里。让Tony惊讶的是——这电梯有几十层的按钮,而男人按下了最高的那一层的按钮。


Steve也注意到了,他和Tony面面相觑。


“这肯定是个公寓楼。”Tony说。


“我想也是的。”Steve回答,但看上去并不是很确定,因为这个男人作为公寓看门人来说,也有些过于专业了。


电梯停下后,男人带他们走出电梯,顺着走廊往下走。没有如Tony所愿,这条走廊看上去一点也不像个公寓楼的走廊。铺着地毯,两旁的墙壁上挂着一些绘画,走廊两旁是一个个雕刻精致的动物头雕——反而很像Tony自己家的走廊。


“操……”Tony看着墙壁上的画——那是一副类似于文艺复兴风格的复古油画,但怪异的是,画的还是那个红黑色的紧身衣人物——走廊两旁的画风格各异,但绘制的都是这个人物。


“Peter Parker死定了。”Tony说,“他死定了。”


Steve什么都没说,只是拍了拍Tony的腰,示意他冷静一点。


他们跟着男人走到了最里面的一个房间门口,男人对着门口的屏幕输入了一串密码,摁下大拇指的指纹,经过面部扫描和一句语音密码——“Deadpool真是宇宙无敌超级炫酷”——接着房间门打开了。


Tony百分之一百肯定这个Deadpool就是那个红黑色的紧身衣,真是个极度自恋狂,Tony都感觉自己比不上。


这是一个会客室,男人把他们带到了沙发边,让他们坐下来。


“Parker先生似乎出去了。”男人礼貌地说,“我去把Wilson先生叫来,请稍等片刻。”接着便转身出去了。


男人离开后,Tony本来翘着腿坐在沙发上,这会儿立刻从沙发上跳起来,把房间逛了一圈。这个会客室不是很大,但装饰豪华,吊着个亮闪闪的吊灯,摆着皮质沙发,铺着地毯,旁边有一个装饰用壁炉,壁炉上方——还是那个红黑色的面具。


“噢,老天。”Tony忍不住大声叹了口气,转身去看Steve,“你怎么想,Steve?”


“要么,Peter找了个很有钱的玩偶店老板。”Steve说,“要么,他陷入麻烦了。”


“我怎么看都是他完全陷入麻烦了!”Tony挥了挥手,“我他妈完全晕了,我跟你说,你儿子死定了,谁也不能救他,尤其是你!”


Steve夸张地叹了口气。通常来说,在这种情况下——Tony大喊大叫说“Peter你这个小兔崽子死定了”——Steve都会为Peter说两句好话,或者充当拦着Tony然后让Peter快点逃跑的角色。但现在,因为对儿子现状的不理解,他也不确定起来了。因此他唯一能说的就是:“Tony,我觉得我们还是听听Peter怎么说,或者这个即将到来的Wilson先生——”


他话音刚落,Wilson先生就来了。他撞开门,上半身一丝不挂,下半身围着还不到他膝盖的浴巾,身上还热腾腾地冒着蒸汽,往下滴着水,在他脚边都积起了一小滩。


“嘿!”他大声说,顶着的就是Tony昨天看见的那张陌生男人的脸,“哎呀,你们不是昨天Petey宝贝电脑屏幕上的那对中年情侣吗!”


 


Peter在午后才解决完最后的课题,几乎是冲着回到了Wilson塔。他冲进来的时候,助理就叫住了他。


“Stark先生他们已经来了。”他说,“在会客室里。”


“Wade呢?”他气喘吁吁地问。


“Wilson先生也在。”助理回答他。


Peter绝望地呻吟了一声,跑向了电梯。到达顶楼后他立刻冲向了会客室,刚通过验证打开门,Tony的咒骂声立刻就传了出来。Tony气势汹汹地说着话,对面站着摊着手同时语速飞快地说着什么的Wade,而Steve站在他们两个中间,用手去拦Tony的胸口,把他们分开一些,看上去试图让他们冷静交流。


让Peter很绝望的是,Wade居然只围了一条浴巾。


“Dad,Papa!”Peter大声说。Wade听见他的声音立刻就转过头来,并且已经迈开步子要跑过去了。Tony气得立刻伸出脚绊他一跤,让他脸朝下摔在地上。


Peter吓了一跳,甩下肩膀上的背包就冲了过去,“我的天,Wade,你没事吧?”


Tony快气死了,他大声说:“PeterParker!”


Peter听他这么一吼,下意识地就立刻站直了。“我给你一分钟,解释!”Tony说。


“呃……”Peter踮了踮脚尖,“呃——”


Wade抱着他的小腿,勉强地爬起身来。Peter急忙蹲下身想去扶他起来。


“你只剩下五十秒了!”Tony大声说。Peter扶着Wade僵在半空中,最后还是选择把Wade扶了起来。Steve说:“Peter,你的确得给我们一个解释——这位Wilson先生说他是你的男朋友。这是真的吗?”


Wade攀着Peter的肩膀,问:“这两位YouTube博主说他们是你爸爸,这是真的吗?”


“我操,我他妈不是YouTube——”Tony还没吼完,Steve立刻把他拽过来搂了搂他的肩膀,说:“我们都冷静一些,让Peter来说。”


Peter看看Wade,又看看Tony和Steve。他闭了闭眼睛,看上去有些视死如归了。


“我……呃。”他呼出口气,耷拉下肩膀。他让Wade站好——还帮他调整了一下腰间的浴巾——接着才缓缓地说:“我来做个介绍……Dad,Papa,这位是Wade,Wade Wilson,我的……呃……男朋友……”


最后的单词说得非常艰难,因为每说一个音Tony和Steve的脸色就越坏一些。Wade在旁边小声地附加:“男朋友以及灵魂伴侣以及世界上最佳的床伴……噢!”


Peter反手给他的腹部一个肘击,Wade立刻捂住了肚子,Tony因此大声地“哈!”了一声。


“然后,Wade,这……这两位是我的父亲们。”Peter呼出口气,“Tony Stark先生和Steve Rogers先生。”


Wade猛地抬起头来,惊讶地张大嘴。


“什么?”他说,“我以为你只是把Tony Stark和Steve Rogers当成性幻想对象才经常提起他们?原来不是吗?”


五秒钟后,房间里又响起了Tony的咒骂声。


 


这次可以载入史册的“父亲与男友见面事件”最终不欢而散,Peter本来想拉着Wade到一边去小声谈谈,但是被Steve拉着谈谈的Tony眼尖发现了,立刻大声说:“不准咬耳朵!”Peter就朝一边退了一步,等Steve又把Tony拽回去,才赶紧凑到Wade身边,微微踮起脚,朝他小声说:“等会儿给你解释,先别说话了好吗?等我爸骂完就好了。”


Wade缩缩脖子,小声笑起来,说:“痒,痒,你刚才说什么了?”


Tony一回头又看见了,大声说:“我说过了不准咬耳朵!”


Peter后退一步,朝Wade眨眼睛。


“也不准挤眼睛!!”


最后Tony气汹汹地冲进了电梯,Steve在离开前抱了抱Peter,在Wade也朝他咧开嘴敞开怀抱时,选择伸出一只手,和Wade轻轻握了握。


“我会和你爸好好谈谈。”Steve说,看向了Peter,“你真的不该瞒着我们。”


Peter叹了口气,他踮了踮脚,说:“我不是故意的……我很抱歉。拜托你了,Papa。”


Steve又有些心软,拍了拍他的肩膀。Tony在电梯口大喊:“Rogers你过不过来?!”Steve只能转身往电梯走去。


回去的路上Tony都在咒骂,直到Steve抓住他,把他的脑袋摁在自己的胸口,皱着眉用力揉他的头发。“我靠,Rogers,你他妈放开我——”Tony用力挣扎起来,Steve说:“你保证不说脏话,我就放开你。”


Tony停下挣扎,过了好一会儿后叹了口气。


“好吧!”他说,“你赢了。快放开我。”


Steve这才把他放开,Tony抹了把头发,气鼓鼓地坐好了。Steve的手机响了一声,他把手机捞出来,发现是Peter给他们发了条消息。


“Peter发来的。”Steve说。


“不看不看。”Tony挥着手把他拍开。


Steve不管他,打开消息,说:“他向你道歉,说Wade也很抱歉(Tony冷笑一声),然后说假期的时候希望我们能和他们一起,回Wade的老家去住一个星期。他会在这期间给我们解释清楚,也让我们了解一下Wade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我还需要了解吗?”Tony拍着椅子说,“我和他待在同一个房间五分钟,他就快把我气死了,还让我去和他住一个星期,门都没有!你告诉他,让他立刻收拾东西,搬回来住,回来再给我好好解释!”


Steve抬起头,冷静地看着他,说:“我已经回复说好了。”


Tony刚要发火,Steve立刻捏住他的鼻子,说:“Tony,我们的确不是很理解这位——Wade,是个什么样的人,这是个好机会,而Peter一定也希望我们能接受他的邀请。”


“还能是什么人?你没听见他昨天说的话,还有今天一进门说的话吗?下流到我都听不下去,你怎么没抓着他用肥皂洗洗他的嘴?”Tony瓮声瓮气地说,“Peter还是个学生,小时候看见有人亲嘴都会脸红呢,现在和这人在一起肯定没好事——再说,这个Wade比他大多少岁,你算过没有?谁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诱拐之类的,明显就是在犯罪!Peter会和这样的人混在一起都怪你!都怪你同意了让他出去住!”


Steve叹了口气,放开了Tony的鼻子,只是又把他箍到自己胸前去了。






TBC.




白天估计还能更一波w


贱贱作为一个玩偶店老板其实非常有钱,说真的233333


但老实说真的很烦人,下一章Tony就会被烦炸了(你

评论

热度(7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