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跑路了

Stony AL TL RDJ

Oh Daddy!

Julieta:

這是Peter Quill第二次感受到血液在血管中慢慢凍結。



第一次在Knowhere,他毫不猶豫地摘下太空面罩,將面罩帶在了Gamora的臉上。

後來Peter回想,他其實並非不害怕死亡,而是他知道,那個常用:「不乖我就吃了你!」威脅他、卻又養育他二十年的藍色外星人一定會趕來救他。


就如同那二十年中,在宇宙各個角落發生過的上百次危機一樣,Yondu總會吹著輕快的口哨出現,紅色飛箭在他身旁發出危險的光芒。藍色的大手一撈,大笑著把狼狽的小Peter扔到後面。

「小子,好好待在後面看著!你還差的遠呢!」



然而這次,他才剛感受到寒冷,粗造而溫暖的藍色大手就貼上他,太空衣瞬間隔絕了宇宙真空帶給他的窒息感。



但他卻比過往遭遇的每一次危機都感到恐懼。


他看著Yondu的紅色眼睛,它們似乎比平常更紅了。

Yondu用力地睜著雙眼,似乎想努力看清楚他的Peter、看著他的小男孩——如今已經成長為男人了。


這是最後一次,想要把他的模樣用力記在腦海裡。
——那紅色的眼眶湧出了幾滴晶瑩的水珠,然後瞬間在藍色的臉上結成冰霜。

Peter用力抓著身上的太空衣裝置,希望能脫下它、穿到另一個人身上,但一切只是徒勞。

那雙曾帶給他溫暖的大手隔著太空衣按在他臉上,這大概是Yondu在養育他二十年中最近乎溫柔的一次撫摸了,Peter想。



他聽見Yondu對他說了些什麼。

他想回應他、告訴Yondu他終於了解了,那些他追尋了一輩子卻直到現在才發現、近在眼前的事實。



然後,他感受到那雙大手漸漸失去溫度。

评论

热度(52)